醉洛阳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须蛇】恶人先告状

  娱乐圈pa

  送给我亲爱的女巫的生日礼物,我爱你!希望你一切顺利,开开心心,向着自己喜欢的方向无所畏惧地奔去吧。

  我支持你,并热爱你!@Lareina阿桂鹰院七年级 

  

  夜刀神低头专心致志地敲着屏幕,看着手上操控着残血的吸血姬左边一个小蝙蝠,右边一个大蝙蝠地将血条抬回了一大半,成功在敌方大营结界爆炸前摸走了御馔津的一个人头。

  

  完美!

  

  他看着自己14.8的评分与数据,心满意足地将手机揣进口袋,抬头就看见自己艺人正凉飕飕地盯着自己,面色不善,笑意浅淡。

  

  !!!

  

  夜刀神讪讪一笑,将被八岐摔在桌上,摊开了的剧本又往前推了推。

  

  “这本子哪里不好了?源氏自己的项目,找了青导和她的御用金牌编剧,预算高,资金充足,各方面都有保障。而且是新题材剧情片的双男主戏,分配合理,还最贴合你形象气质的高智商工程师。” 

  

  还有点尖酸刻薄,夜刀神想了想,到底没说出来。

  

  “你之前不是说,想试试新路子吗?”

  

  他躬身前倾,离八岐更近了些,打量着他的神色。“而且我电话里听制片说,另一个男主角导演找了那位,我可是紧赶慢赶给你把剧本带来了。”

夜刀神努努嘴,意有所指。


  显然这话比前面夸下的优点都更有效果,八岐略有不满的冷漠目光缓缓扫过经纪人那故作人畜无害的脸,与有些谄媚的笑,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


  “而且,”夜刀神见这难搞的祖宗似乎没那么抵触后,才松了口气,煞有介事地将剧本重新塞进八岐的手里,乘胜追击。“我特意问了缘结神,他们那边答应接了,合约都起草好了。”


  太过懂事的同事,真是会让人不爽啊。


  即便不感兴趣,出于专业素养,他在夜刀神还在打游戏时,就将剧本粗略地浏览过了一遍,其中的情节,伏笔,暗线的涌动和那在潜移默化下改变的隐晦情感与刻意烘托的氛围变化都已经了然于心,这剧本的性质,这些代表了什么,他不会不清楚。


  可偏偏这样浅显的套路,他却想去踩一踩。


  “那就接下来吧。”八岐捏紧了手指,将纸张被揉皱了一角缓缓抚平。


  清汤寡水的局已经组好,主角也心甘情愿走了进来,不久后迎来的却是夜刀神的无声尖叫。


  我不该听缘结神的鬼话,我不该信任她,我不该贪图她给我打辅助。


  休息室里一片寂静,八岐换好了衣服,慵懒自在地窝在沙发一角,笑吟吟地抱着手臂,那笑却是未达及眼底,虚假而刻意地凝固在因嘲讽而微微上扬的嘴角边。

  

  夜刀神缩在角落将开黑队友放置心头,虔诚而认真,翻来覆去地骂,却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推门而入的须佐此刻在他心中成了真正的勇士。


  敢于并不高兴的八岐无言对视。


  那人逆光而至,高挑强健的身形挡住了屋外的光,也挡住了探出半个头的缘结神。


  “大家都在呀!” 须佐的新经纪人冒出个脑袋,似乎全然看不见屋内暗流涌动的氛围,大大咧咧地蹦跶出来,与他们打招呼。“诶?夜刀神你瞪我干嘛,掉分啦?”


  老东家的人,八岐当然也认得,自然没必要再做什么自我介绍了,他勉强将视线从须佐的脸上挪开,微微颔首回以笑容。


  虽然不太靠谱,当救夜刀神于水火的也是缘结神,她浑然不觉半分尴尬,说着便将队友一同拉了出去:“都不是第一次见面了,我就不打扰你们叙旧啦,我们先去和剧组交涉一下后续事宜,都没吃饭吧?那我等下再去看看附近有什么好的餐厅。”


  无良经纪人离开后,屋内只剩下了他们两个,八岐见须佐仍旧一言不发的站在门边,倒是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傻站着做什么?”他拍了拍身边的空位。


  这是八岐与高天原解约后,时隔近一个月,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说不上多不乐意,却也谈不上高兴,似乎见到八岐出现在这里并不意外,须佐未置一词,无言坐在了沙发另一端翻开了剧本,任由他的视线凝聚在身上,似乎想从他的肩上的被画上剑锋纹身看出朵花来。


  他们之间隔着半米的距离,却像是划分了一条楚河汉界。


  静谧的休息室里只有纸页翻动的响声,一页一页,如同八岐的耐心,随着沉默的空气逐渐凝滞在彼此之间。


  终有人率先打破了沉默。


  “我听说你会接这部戏的时候,很意外。”


  须佐翻页的动作一停,微微侧首,如蜂蜜般璀璨通透的眼瞳朝主动挑起话头的人睨去,如枪支准星的十字瞳孔狩猎般瞄准了八岐。

  

  本该是一种缺陷的异形瞳孔却与他身上那冷峻淡漠的气息融合得相得益彰,纯粹的攻击性与掠夺性,与自身的克制和冷静相辅相成,是须佐独有的矛盾而富有魅力的气质最好的贴现。是将暴虐与火焰深藏在体内,安于一隅休憩的野兽,是好整以暇瞄准了猎物的猎人。


  他是一柄还未出鞘的利刃。


  连八岐都深深为此着迷,乐此不疲地逗弄着常常不苟言笑的须佐,试图引诱那双眼瞳,让那如箭矢般充满危险的目光专注投射在身上,他几乎能听到子弹上膛的扳机声,弓弦被外力拉紧而发出的低吟。


  他的心火,本就是迷人的存在。


  “你一向对这种风格不感兴趣,况且你也不喜欢。” 


  剧本?情节?还是人?


  虽然不排除是否为月读的意思,但想要左右须佐的决定本就并非易事,更多的可能性是他自己决定参演。八岐并未将心中的那点疑惑全然送到须佐面前,这很反常,可他不愿意先有所表示。

话头被递到须佐面前,他尚未作答,反而细细打量起八岐的变化。


  银白发丝被草草束成了低马尾,不少垂落的碎发贴在额前与脸颊,垂在颈窝与衣领间,塑造出几分不拘小节的模样。横在鼻梁上的平光镜将摄人心魄的水色藏在了折射下朦胧的光线中,纤长的眼睫更将其间明晦不清的神色遮掩。


  他一贯如此,无论是稍稍扬起脖颈,分明将满腹巧思与诡谲展露在须佐面前,陷阱与鱼钩都不加掩饰地送上来,还是与高天原谈不拢,最后分道扬镳时,用怜悯而讥讽的神色看向高层,永远像是在玩弄他人于股掌,怡然自得,胜券在握的模样。


  可偏偏这些小心思都摆上了明面,须佐仍旧会面不改色,毫不犹豫地踩进去,并将钩锁牢牢捆在自己的胳膊上。


  “看到是我饰演你的伙伴,你很遗憾吧。”须佐反常地带了些笑,合起剧本随手放在身侧,专心投身于这场并不坦诚的谈话中。


  这样的回答确实不在八岐的预料中,像是无端的兴师问罪,字里行间都带了不悦与阴阳怪气的味道。


  他凭什么?


  一改往常地选择了这样小众电影,距离上次不欢而散的争吵才过去不到半个月,就这么期待与别人一起出柜,然后在星河烂漫下献出生命?是殉于自由与理念,还是爱情?


  他自认并非什么胡搅蛮缠之人,一些时间的冷却与缓冲并无坏处,彼此都冷静了气消了,自然该到了好好谈谈的时候,可在此之前须佐居然半点解释也无,便毫不犹豫地接了了下来。


  他都能想到接下来会是铺天盖地的宣传与营销,将须佐与另一个陌生人捆绑在一起,会有一群狂热的少女们开始为此着迷,并自发地贡献时间,精力与金钱,一边捐献票房和热度,一边在互联网上为他们构思好之前的“情根深种”和“美满未来”。


  然后不知不觉,须佐就会在莫名其妙中成为已婚人士,甚至平白无故多出好几段为爱抗争,感人肺腑的风流韵事。


  单方面被分手了吗?


  这男朋友不能要了,难道留着过年吗?

心头的那点思念与不舍瞬间烟消云散,一点虚与委蛇的客套和互相嘲讽也不屑浪费,八岐将腰后的抱枕抓了出来,直直砸向须佐的胸口。


  这个混蛋!


  须佐冷不丁被砸了个软枕,心里那郁结的情绪也随着八岐的反应被勾了出来。


  一想到八岐前脚解约离开,和自己因为理念不合而吵了一架,当天收拾了随身物品从家里搬了出去,并掐断了联系,持续冷战至今,本想着前几天找他出来好好谈谈,结果后脚就迫不及待地接了部新电影,还要和什么流量演情侣。要不是缘结神和青行灯导演交好,提前得了消息,恐怕自己还被蒙在鼓里。


  什么在压抑而沉重的背景下迸溅出心中向往自由的火花,在反乌托邦背景的强压中逆风生长出赤忱爱意的枝桠,在月夜荒野中剖开严苛礼教下的桎梏,遵循本性的欲念,什么乱七八糟的。


  从缘结神把剧本拿来那天他就一直心存了些许愤懑,等着八岐的解释,甚至都演变成了不易察觉的委屈。


  怎么有人自己先恼羞成怒的?


  这什么男朋友?


  光这么想着,须佐任由抱枕撞上胸口,紧接着便抓住了八岐还未收回去的手腕,顷刻间倾身而上,将冷战期的恋人牢牢困在自己臂弯中,他以蛮横的姿态将八岐完全搂入自己的怀里,将控诉都化在了拥吻中。


  温软干燥的唇瓣彼此相撞,几乎带来了些许痛意,又仿佛是太多次的相遇而无比契合自然,八岐下意识的迎合着须佐的吻,舌尖勾起咬合的齿关,唇齿相依,缠满勾舞,扫过上颚带来细微的痒意,来不及吞咽的口涎顺着唇角流过下颌,勾画出模糊的湿痕。


  急切而炽热的吻,足以代表一切。


  待他们惬足地分开时,八岐的手臂早便不知不觉中攀上了须佐的脖颈。


  电光火石间,一切都已明了。


  “还继续冷战吗?男朋友。” 须佐抹去他唇角的水渍,指腹左右一捻,将湿软的唇抹成更为艳丽的色泽。


  八岐略微仰起脖颈,嘴唇擦着须佐的脸颊,贴上藏在璀璨金发下的殷红耳根。


  “是前男友。” 他的声线轻巧而柔软,带着显而易见的调笑与戏谑。 “允许你五分钟后找我复合,乱吃醋的皮卡丘。”

  

  “你不也是?” 皮卡丘轻轻掐了一把八岐藏在外套下的纤细腰线。


  哼……他不置可否。

  

  缘结神,夜刀神,你们好样的。


  给我等着。

评论(11)

热度(39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